新春走基层 | 沙坡头区明珠社区:多彩活动“闹元宵”
2022-02-15 10:04:1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会徽是什么?”“本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吉祥物是什么?”2月14日下午,中卫市沙坡头区文昌镇明珠社区举办“喜闹元宵 欢度佳节”活动。

  “不是点心不是糖,软软凉凉肚里藏,不能吃来不能喝,每天也要尝一尝。打一日常用品。”在猜灯谜环节,居民沈宗顺对着红纸片上的谜面思索起来。不一会儿,沈宗顺猜出了是“牙膏”,随后拿着谜底领取了小奖品。

微信图片_20220214193943.jpg

  活动现场,一排排红灯笼悬挂着彩纸制成的谜语。内容涵盖移风易俗、家风家训、文体娱乐等各个方面,既富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社区居民兴致勃勃,争先恐后猜谜,或围在一起商量,或望着谜面皱眉思索。当与工作人员对上谜底时,人群中立刻爆发出欢呼声。

微信图片_20220214194038_副本.jpg

  “我今天猜了好多谜语,有古诗词、成语、生活常识,还有冬奥会知识,锻炼了脑筋,很有意思。”沈宗顺说。

  猜完灯谜,社区志愿者们已经将包好的汤圆放入锅中。洁白粉糯的汤圆在锅里打着滚翻腾着。汤圆煮好后,志愿者将一碗碗冒着热气的汤圆送到居民手中。热汤圆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大家品尝着汤圆,交流着刚才的灯谜,展望着新一年的美好生活。“吃了这碗汤圆,往后的日子甜甜蜜蜜,虎年的我一定元气满满!”居民宋淑英说。

微信图片_20220214195345.jpg

  为了让辖区内的伤残退役军人、高龄老人及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活动结束后,明珠社区党委书记姜云菊带领志愿者将煮好的汤圆上门入户送到他们手中。接过充满爱心的暖暖汤圆,今年88岁的退役军人刘成义既惊喜又感动:“小小汤圆凝聚着党组织对老兵满满的关爱和祝福,体现着新时代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浓情意。”(宁夏日报记者 何耐江 文/图/视频)

推荐视频